玉娇龙

我乃人间潇洒一剑

第一次进藏之旅(序)


去年7月份,刚在学校上完暑期英语,正准备回家,听说阿姨的一个朋友和她女儿明天就打算去拉萨。我一听就来了精神:西藏?!拉萨?!我不知道想这个地方想了多久!自从十年前小学时读了张小砚写的传奇故事,我就一直对这个地方充满好奇!我直接找阿姨要了那个朋友的微信,加了好友,直接约上!出发!!

这个阿姨的朋友呢,以下就叫“贺阿姨”,虽然我一般也叫她“阿姨”…她的女儿刚中考完,跟妈妈一起出来放坡放松。我还琢磨着到底应该用什么身份去跟她们两个相处…因为贺阿姨跟我阿姨一辈的,按道理来说,她也是我的长辈…可我怎么说也是个成年人,跟她女儿这个初中生好像也…算了不想这么多,出门在外大家都是朋友!!不管什么辈分不辈分的!

好在贺阿姨也没管这么多,直接把我当做成年人对待hhh。说话语气什么的跟在家里我阿姨他们完全不同。她女儿对我也像个大姐姐一样,嘿嘿。成年人的感觉真好!

于是16号下午课结束,晚上我就买好了17号的票,准备出发啦!!担心西藏很冷,我带了不少衣服,装了一个行李箱。晚上几乎激动的睡不着…



第二天


我真的很佩服自己,晚上就要出发,居然还有心情去做社会实践。跟同学去了革命纪念馆。完了还去黄鹤楼逛了一圈儿。(其实是我第一次去黄鹤楼,不过没什么好玩儿的)


回校,才下午四五点。去屈臣氏买了露得清的防晒。真的肉疼,花了我一百多块。那边紫外线太强烈了,不买也没办法。


晚上八点钟的样子,老爸来接我。hhh其实不是他来,是贺阿姨的老公送和阿姨和小林来,我爸也跟着来了。话说我爸竟然是小林她爸的大学师兄诶。这个世界真的很小。


晚​上11点 武昌站出发!


走啦!!


跟我走吧,天亮就出发~~


我心里激动万分,整个人感觉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。哈哈哈,成年啦!不用像个小屁孩儿一样跟着老爸他们一起了!哈哈哈哈哈哈哈!来吧,快活啊,反正有,大把时光~~来啊,造作啊~~


可惜上了火车就没有那么浪漫了。我跟贺阿姨和小林不是同一节车厢。她们两个买的卧铺票。我临时买的,就只有站票了。

于是我就苦逼地站着…哦不,苦逼地坐着。幸好有老爸给我准备的小板凳。车厢里真的太挤了!!旁边有大妈带着孩子躺着打地铺,我可真是羡慕。话说我真的想知道躺在火车地板上什么感觉…可惜没位置了。


火车启动了,我拖着我的大行李箱去补票。那叫一个难啊!平时在学校里呆惯了,真没想到这些人这么凶残的。还有大妹子一边挤一边撩汉…hhh当然只是少数凶残,大部分和我一样,被那几个人牢牢挡在外面。他们抢完票后,我才走上前,幸好我随身带了现金,还借了旁边一个大哥。

费尽力气才补到郑州站,三小时就到了。不过我管不了这么多了,能睡多久是多久。第一次睡火车卧铺…唉…我感觉过了好久,我才睡着,不过睡得非常沉。直到列车员过来叫我。我其实有定闹钟,完全没想到有人会来叫我,所以当时是惊醒的!估计他叫了我好多声我才醒,我侧躺在中铺上,迷迷糊糊听到声音,意识到在叫我,一下子用手肘支起了身,没忍住喊了一声“嗯!”同时一下子从枕头底下抽出手机打开,时间还没到啊,吓死我了!他说,马上时间就到了,记得接着去补票啊。我呆呆的回答,好。他就离开了去叫下一个人。周围的人还睡得死死的,现在半夜三点还差点儿。窗外一片漆黑。我盯着这个小隔间门口发了一会儿呆,直起身子下了卧铺。明明还有半个小时才到,这么早就叫人,唉。真是困死我了。不过又懒得接着睡,就坐在过道里发呆。虽然眼皮有点沉重,但精神还好。虽然现在叫我做个题不行,但思考一下人生还是没问题的。话说,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出门旅行吧?不算上次徒步的话…这算独自出门吗?hhh…不禁想起了余华写的那本书,18岁独自出门远行…


接着补票,没补到。事实上,人太多,票太少了。我也懒得再补了。提着行李靠在一边儿。

意外碰到了刚才借钱的那个大叔。他笑着问我,补到票了?

我说没。

他说他也没,一起去餐车坐?

我说好。就一路跟他走过去。

结果他把我带到了一个卧铺车厢…卧槽?要不是这里还有乘务员走来走去,我真的就要怀疑他。

结果他说,他补到票了,让我去睡他的床位。

我:?

正想拒绝,乘务员过来说,你们两个的票呢?我尴尬地看着她。大哥把票塞我手里,说你去吧,帮我把行李也放床上。

乘务员又催促,一张票只能一个人!多余的人快出去。我也没再拒绝了。他说还有六小时才到下一站,放心睡。我加了他的微信,说我睡一会儿就让给你。他说好,便出去了。

睡了好几个小时。晚上七八点我才醒。给他发了微信,要不要让给你接着睡?过了一会儿他过来了,说让我接着睡。我这个憨憨不知道怎么想的,竟然没拒绝就真的接着睡了。。。啊我真是。。。就这样白睡了别人的床位。更绝的是,我还吃了他带的一些干粮,当做早餐。。。事实证明,我在某些时候接受别人的施舍时是毫不犹豫的。。。

边吃边跟大哥聊天,他言语中透露着对我们这些读书人的敬佩。这么说可能有点奇怪,不过真就是这样。大哥可能没怎么读过书,很年轻就出来打工了。我说我是大学生时,他真的是很羡慕。平时身边都是同学,没什么感觉,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,我才感觉到自己能读大学,还是这么好的大学,真的非常幸运!!!(此处省略人生感慨8000字…)


而我坐在这里享受着一个没有我幸运的人给我的床位和早餐。我………



反正都已经白天了,也没什么好睡的了。我也放弃了补卧铺票,直接站到西宁去好了。


火车上的漫漫白日开始咯。


评论